【本地】港展覽大減 最傷是邊個?

香港展覽業服務聯盟(慈善)表示,疫情至今未有展覽舉行,即今年開始無工作、零收入。(資料圖片)
▲ 香港展覽業服務聯盟(慈善)表示,疫情至今未有展覽舉行,即今年開始無工作、零收入。(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本港確診個案不斷增加,不少展覽已即時叫停,延期至7、8月再舉行。惟有學者認為,疫情將持續至1年半。香港展覽業服務聯盟(慈善)表示,疫情至今未有展覽舉行,並需延期,即今年開始無工作、零收入。而展覽從業員非常依賴展覽舉行,無計可施,感到很無助。

香港展覽業服務聯盟(慈善)主席黃超民直言,農曆新年起展覽等活動相繼取消及延期,損失巨大,而他相信疫情在3個月內未必能解決,並且展覽恢復正常。故該聯盟預計最快明年首季,展覽業的復工情況才能回復正常。

黃續指,日前有公司向他大嘆「頂不到」,並查詢經營上的意見。他坦言,對方規模為25人的公司,疫情開始已裁減18人。若堅持營運,每月的租金加上員工薪酬,即使借貸亦只是加重負債。他只能無奈提議即時結束營業,遣散員工將損失降至最低。

(2020年3月31日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