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行業動態 | 2024北京國際珠寶展正式開幕,多家企業發佈2023年業績公告


原文由 中寶協基金 發佈】

1-2月金銀珠寶類零售總額同比增長5%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1-2月我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5.5%至81,307億元。 其中限額以上單位金銀珠寶類零售總額同比增長5.0%至708億元


2024北京國際珠寶展正式開幕

3月20日上午,由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和珠寶玉石首飾國檢集團聯合主辦的2024北京國際珠寶展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正式開幕。

本屆展會總佔地面積達22,000平方米,共開設4個展廳,展商數量1,000餘家。 主辦方攜手珠寶全產業鏈,為觀眾帶來了琳琅滿目的展銷精品與豐富多元的精彩活動,用專業、全面、精準的服務,打造優秀的行業交流和商貿平臺。


宮囍傳家文創設計研發專案在深圳啟動

3月15日,由北京故宮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發起,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和深圳市黃金珠寶首飾行業協會支持與指導的宮囍傳家文創設計研發專案在深圳市羅湖區水貝國際中心舉行啟動儀式。 該專案將依託深圳羅湖的珠寶產業優勢,整合優質資源,推動多領域的跨界合作與創新發展,為珠寶產業注入新的文化活力,助力產業轉型升級。


英皇鐘錶珠寶2023年營收同比增長30.9%

近日,英皇鍾錶珠寶公佈了2023年業績。 報告期內公司營業收入同比增長30.9%至48.2億港元,毛利同比增長23.2%至14.5億港元。

分地區看香港特區市場收入同比增長51.9%至25.1億港元,占公司總收入52.0%; 內地市場收入同比下降15.8%至13.7億港元,占公司總收入28.5%。

分產品看鍾錶收入同比增長15.3%至34.8億港元,占公司總收入72.2%; 珠寶收入同比增長101.4%至13.4億港元,占公司總收入27.8%。


豫園股份公佈2023年業績

近日,豫園股份公佈了2023年業績,報告期內公司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5.8%至581.5億元,歸母凈利潤同比下降45%至20.2億元。

珠寶時尚業務板塊營業收入同比增長20.5%至330.7億元。 至2023年末,公司旗下“老廟”和“亞一”品牌門店總數達4,994間,較年初淨增429間。


中國珠寶與華為終端有限公司舉行合作簽約儀式

3月19日,中國珠寶首飾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與華為終端有限公司舉行了合作簽約儀式,華為終端將通過華為智慧機芯助力中國珠寶打造珠寶級輕奢貴金屬智慧腕表系列產品。 此次合作標誌著中國珠寶正式進軍智慧穿戴領域。

蒂芙尼將於東京舉辦全新展覽

路威酩軒集團旗下珠寶品牌蒂芙尼宣佈將於日本東京舉辦“Tiffany Wonder蒂芙尼瑰麗綺境”展。 來自蒂芙尼的數百件設計傑作、傳世美鑽與耀目珍寶將悉數展出,講述關於工藝與創意、傳承與現代的精彩故事,旨在引領參觀者深入探索品牌的璀璨歷史,領略品牌跨越百年的風格傳承。


2023年施華洛世奇水晶業務銷售額同比增長4%

近日,施華洛世奇公佈了2023年水晶業務業績,水晶業務銷售額同比增長4%至18.3億歐元。


瑞士鐘錶2月出口額同比下降3.8%

瑞士鐘錶工業聯合會數據顯示,瑞士鐘錶2月份出口額同比下降3.8%至21.5億瑞士法郎,出口量同比下降5.2%至120萬隻。


Gem Diamonds 2023年利潤下跌

Gem Diamonds 2023年收入同比下降26%至1.4億美元,利潤同比下降92%至160萬美元,銷量同比下降3%至104,520克拉,平均價格同比下降24%至1,334美元/克拉。

特别说明:

1、數據來源於上海黃金交易所;

2、3月22日數據為當天15:30的收盤價;

3、黃金、白銀、鉑金價格分別對應Au99.99、Ag(T+D)、Pt99.95的交易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