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ss Margaret御用后冠Poltimore Tiara

哈里王子訂婚,全國普天同慶,報章雜誌爭相報導。準王妃Meghan Markle因為其一反傳統的背景,加上本身為兼任潮流博客及演員,其三顆鑽石訂婚戒指(Trilogy Ring)頓時成為熱門的婚戒款式,不少準新人都以該戒指作為設計藍圖,特別訂造該款戒指。

獲英國皇室選用的飾品,除了價值菲凡,其設計亦是費盡心思,才可名留千古。另一位作風大膽的皇室成員,是英女王伊莉莎白的妹妹--瑪格麗特公主(Princess Margaret)(即斯諾登伯爵夫人),當時她與攝影師安東尼·阿姆斯壯·瓊斯(Antony Armstrong-Jones)的婚事震驚全國上下,而一貫其大膽作風,瑪格麗特公主自己買下價值5,500英鎊的后冠Poltimore Tiara,於婚禮上佩戴。該后冠成為英國皇室史上最著名的珠寶之一。

 

該后冠可說是當時19世紀末珠寶設計的代表作,后冠以鑽石、黃金及純銀製作,鑽石採用經典切割,並以黃金作為框架,,直徑為19.2厘米。后冠上面的珠寶可分拆使用,分拆成為一條墊形切割的鑽石項鍊及11件胸針,鑽石項鍊以鑽石接口連接7條流蘇形鑽石吊墜。作為后冠佩戴時,后冠的高度增添瑪格麗特公主的氣勢,而瑪格麗特公主於婚禮當天特意選擇款式簡約的婚紗,襯托出后冠的名貴與隆重。

婚禮後,瑪格麗特公主於數次公開場合亦有佩戴Poltimore Tiara,或分開佩戴項鍊。該后冠於2006年展出,並於2006年6月13日連同瑪格麗特公主其他90件珠寶在倫敦佳士德獲拍賣,最後以926,400英鎊成交。

THIS BLOG claims no credit for any images posted on this site unless otherwise noted. Images on this blog are copyright to its respectful owners. If there is an image appearing on this blog that belongs to you and do not wish for it appear on this site, please E-mail with a link to said image and it will be promptly remov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