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訊】本會主席獲邀參與珠寶職業教育論壇

較早前,本會杜源寧主席應「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邀請,於第三十五屆香港國際珠寶展期間(3月3日),為「NGTC珠寶職業教育論壇 ─ 職業教育、培育精英、引領消費、繁榮行業」論壇擔任演講嘉賓,論壇以培育精英、引領消費、繁榮行業為主題,探討中國珠寶職業教育的未來發展方向。

論壇上,杜主席就「香港珠寶業的教育培訓現狀與需求」一題,從「香港珠寶業態分佈」、「珠寶業教育現況」、「珠寶業教育需求」等多角度探討議題, 指出現時學院提供的相關學科較零碎單一,使得畢業生培訓根基不夠到位,並呼籲政府及學院團體合作制定完整及專業化的課程, 培養大眾對投身珠寶業的興趣。本會在培育人才方面義不容辭,已於去年重整資源,購置物業,積極籌辦「珠寶工房」,希望一方面可以承傳珠寶技術工藝,另一方面則全面湊合設計、科研、鑲嵌、檢測認證於一家,相信能先領業界,為香港珠寶業嘅持續發展擔任啟導角色。

 

(2018年3月6日,資料來源:HKJM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