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絕對不會買錯!推薦四種最有價值的珍珠

圓潤優雅的珍珠自古以來就很受歡迎,而珍珠有很多種,不管想要購買當收藏或是投資,常常不知道要買什麼種類的珍珠,或是怕買到價值沒那麼高的種類,今天要來介紹珍貴的珍珠品種,其實只有四種才是最有價值的,現在就要帶大家來看到底哪四種珍珠才能縱橫珍珠界!

1. 南洋珍珠

產於南太平洋海域沿岸國家的天然或養殖的海水珍珠就是南洋珍珠,它們的珍珠層厚實,多為不規則或是鈕釦等形狀,所以圓形的南洋珍珠更顯珍貴。南洋珍珠的培植時間約在1年半或是2年,銀唇豪生產的珍珠為銀白色,金唇蠔生產的珠子則多為金色或是杏色。此外,南洋珍珠無須加工,品質也不受時光推移而改變,是目前最受青睞的珍珠品種。南洋珍珠以其「虹彩」而著稱--通透的光澤與獨特的泛光交相輝映,表現出無可比擬的高雅和浪漫,使其成為世界上最精美的珍珠。圓潤,精美的南洋珍珠在外觀裝飾上比一般的大溪地黑珍珠要更顯高貴優雅

2. Akoya珍珠

日本Akoya珍珠不是品牌名,而是一種海水珍珠。Akoya是日文發音,意思是馬氏貝。這種貝殼一般有6~7㎝長,殼有2.5~3厘米高,長於三重、熊本、愛媛縣一帶的瀨戶內海。中國也有Akoya珍珠,主要產於廣西和廣東。其平均養殖期約三年。在精心的養殖和適宜的海水調教下,Akoya的表面覆蓋了一層優良的鈣結晶,使自身有了最強的光澤和暈彩。它的暈彩有粉色、藍綠色和銀色,顯得光芒持久而銳利。至於形狀方面因為海水珍珠是有核養殖,淡水珍珠是無核養殖,所以日本Akoya珍珠比淡水珍珠的形狀更圓、密度更高、光澤更強、品質更優。淡水珍珠很難達到正圓。Akoya珍珠的色澤多屬銀白色和粉紅色,天然的瑰麗色澤備受喜愛,拿來做為貴金屬的搭配也有著絕佳的視覺效果。

3. 淡水珍珠

淡水珠最主要的生產地是來自中國大陸,其產量佔了世界淡水珠生產的95%。淡水珠有著各式形狀,但是正圓形相對比較少,它的大小通常為5毫米至10毫米,其中5毫米以上質量又好的比較具有收藏價值。淡水珍珠可培植出一系列的顏色。很多普通的顏色,如白色﹑粉紅色﹑橙色及其他柔和色彩,可透過天然方法達致,包括珍珠貝類基因學﹑珍珠的食物﹑以及養殖環境的微量金屬的數量及類型從價值的角度來看。

當選擇彩色珍珠時,了解其成色是否為天然色還是采後處理的加工色,這點是重要的。例如,黑蝶貝培殖的大溪地珍珠,是唯一天然生成的從深灰到黑色色系的珍珠。您需要清楚知道,其他呈現這種顏色的珍珠都經過處理,因而成本較低。但目前來說,淡水珠因為有著好看的顏色,價格又相對便宜所以受歡迎的程度也非常之高。

4. 大溪地黑珍珠

大溪地的黑珍珠產量佔了90%,是珍珠中價最高的品種大溪地黑珍珠的培植很困難,養殖珍珠貝的過程很長且易死亡,加上天氣和水質等因素的影響,成品十分罕見。黑珍珠的顏色不全是黑的,除了黑色外,它也有灰、藍、綠以及咖啡色,不過色調愈黑愈珍貴。不光是純黑的顏色很珍貴,如果黑珍珠帶點綠色的半色,那這顆黑珍珠也會被視為優良品種。此外,形狀愈接近圓形的黑珍珠價格當然也愈高。

 

(2018年8月29日,資料來源:世界高級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