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香港出口】連跌8個月 6月份挫9%

本港6月份整體出口貨值按年大跌9%,連續跌8個月。(資料圖片)
▲ 本港6月份整體出口貨值按年大跌9%,連續跌8個月。(資料圖片)

 

政府統計處公佈,本港6月份整體出口貨值按年大跌9%,連續跌8個月。整體出口貨值為3096億元 。

與去年同月比較,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下跌8.4%。輸往大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體出口貨值錄得跌幅,尤其是泰國跌13.6%、中國跌10.6%、韓國跌8.4%、馬來西亞跌7.8%和日本跌6.5%。另一方面,輸往菲律賓和台灣的整體出口貨值則錄得升幅,分別上升33.2%和13.9%。

就出口貨品類別而言,部分主要貨品類別的整體出口貨值錄得跌幅,尤其是「電動機械、儀器和用具及零件」跌8.9%,「通訊、錄音及音響設備和儀器」跌13.2%和「辦公室機器和自動資料處理儀器」大跌21.2%。然而,「雜項製品(主要包括珠寶、金飾及銀器)」的整體出口貨值則錄得升幅,按年升7.7%。

同時,本港的進口貨值亦按年錄得7.5%的跌幅。來自大部分主要供應地的進口貨值錄得跌幅,尤其是韓國跌20.7%、新加坡跌20.0%、馬來西亞跌18.7%。

政府發言人表示,環球經濟環境欠佳及中美貿易摩擦令亞洲的製造業活動和貿易進一步受壓。展望將來,環球經濟偏軟,以及中美貿易摩擦及其他外圍發展帶來的不確定性,將繼續制約香港商品出口的表現。

(2019年7月25日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