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六招讓你不增預算、不加克拉就能把鑽戒變得看起來更大

擁有一個又大又亮的鑽戒可能是許多女性的夢想,但現實往往是殘酷的,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麼多預算可以購買到大克拉數的鑽石。但先別灰心,想要讓鑽戒看起來大,除了克拉數外,還有許多因素會影響。今天就讓我們來介紹幾個購買方法,讓你不增預算、不加克拉,就能把鑽戒變得看起來更大。

▲有許多原因會影響鑽戒看起來的大小。

1.選擇圓形鑽石

相較於其他琢型,圓形鑽石看起來會更大,這是因為圓形鑽石的刻面很多,而且桌面刻面越來越大,尖底越來越小,因此所有的重量幾乎都能在表面呈現出來。

2.找最好的切工

關於切工是決定鑽石閃耀與否的最重要因素這件事,其實早就不是什麼秘密。GIA對鑽石切工的分級共有5項,分別是:極優excellent,優良very good ,良好good,尚可fair和不良poor,因此大家在買鑽戒時,可以首先看看證書上Cut這一項,最好的當然是excellent。

3.選擇爪鑲

爪鑲是通過細長的貴金屬鑲爪來抓住鑽石,這種鑲嵌方式可以使寶石突出在戒環之上,可以最大程度地凸顯出主石的全貌。並且專業的爪鑲會保證牢固性,所以我們也不必過於擔心鑽石是否會有掉下來的風險。

4.選擇細戒環

戒環的設計也藏有小技巧,纖細的戒環可以營造出一種鑽石很大的感覺。另外還有一種由寬變窄的戒環款式,也可以讓人產生一種主石很大的視覺效果。

5.選擇鉑金材質

在選擇戒環材質時,鉑金最適合鑲嵌鑽石。首先因為鉑金的性質穩定,不容易失去光澤,而且顏色永遠不會變。此外,鉑金可以像鏡子一樣最大程度地折射出鑽石光澤,進而產生一種鑽石更大的感覺。就像是在一個狹小的房間裡鋪滿鏡子,通過折射讓人產生房間很大的錯覺。

6.定期清洗

保持戒指的潔淨可以最大程度提高戒指的光澤,一般來說至少每6個月需要給戒指來一次專業清潔。與此同時,我們也可以隨時在家進行簡單地清洗,以減少遺留在戒指上的殘留物。

(2020年1月9日 資料來源:世界高級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