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珠宝行业首个元宇宙布发会,潮宏基珠宝势不可挡

“元宇宙”是近两年最火爆的概念之一。2021年3月,元宇宙概念第一股Reblox在纽交所正式上市,元宇宙热潮随之四起,引得国内外众多投资人和创业者纷纷入局。自此正式走进大众视野的概念“元宇宙”,热度持续发酵。 

4月28日,以《东方未来,闪耀新生》为主题的潮宏基彩金珠宝潮流趋势新品发布会在线上举办,作为潮宏基彩金潮流10周年的里程碑,本次发布会重磅升级,在全虚拟交互空间内,为线上观众带来了一场虚实交互的沉浸式发布会直播。

潮宏基彩金珠宝潮流新品发布会的大热,离不开元宇宙概念的火爆。疫情常态化以来,国外很多高级珠宝品牌选择了“云看展”,以网络视频形式替代现场开设珠宝展览的模式,与更多观众分享新品展示的喜悦。据统计,本场直播观看量超过100万。

此次潮宏基珠宝的创新形式,成功地完成了珠宝行业首个“元宇宙新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凝萃东方大美之姿多个系列新品,正式宣告品牌东方未来,闪耀新生盛耀启航。

多重虚拟交互技术加持 带来虚拟发布会全新体验

潮宏基,是源于东方的时尚珠宝品牌,以“弘扬东方文化”为己任,秉持着“将传统文化时尚复兴”的信念,今年潮宏基的发布会想要传递 “给过去一个未来,给传统一场复兴,让东方大美得以承继”的观念。

为了呈现这一主题,潮宏基在发布会多维度采用了实时虚拟交互技术,让“过去与未来”“传统与现代”在同一时空进行对话,带来了品牌发布会全新的沉浸式体验

下面,宝创家媒体通过潮宏基虚拟发布会的品牌营销案例,剖析其3个核心玩法:

第一,可步入式虚拟空间:把整个门店搬进元宇宙 

在本场虚拟发布会直播中,潮宏基在虚拟空间“建造”了品牌的最新一代的门店——非遗花丝概念店。整个概念店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非遗花丝工艺中经典的“枣花锦”纹样, 将传统纹样融入现代空间设计,再通过3D虚拟技术,把每一处细节、每一件摆设、每一张桌椅,都精细地还原出来,构建出一个全新的品牌空间。

品牌总监林佩璇则是直接走进了虚拟店铺中进行游览和介绍,这种可步入式的虚实互动体验,不仅仅用于一场虚拟发布会直播中,也为品牌探索出店铺线上营销的全新模式。

第二,身处其中视角变幻:全新颠覆性方式展示产品

本场潮宏基虚拟发布会中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对“花丝风雨桥”的介绍。花丝风雨桥的原型,是2013年被烧毁的风雨廊桥,后被潮宏基用花丝工艺复刻出来,珍藏在臻宝首饰博物馆中。

如今,潮宏基运用虚拟技术将这件镇馆之宝再次复刻出来,让花丝工艺的精致和风雨廊桥的壮观在虚拟时空内融合再现。当品牌总监林佩璇与虚拟数字人步行在这座虚拟的“花丝风雨桥”上时,线上观众感受到的,是一种颠覆性的极致视觉享受。

第三,虚拟数字人多维交互:最大程度展示虚拟技术优势 

本次潮宏基虚拟发布会中的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潮宏基的首位品牌数字虚拟人Shine闪闪,Shine在本场发布会中承担了重要的嘉宾主持任务,与潮宏基品牌总监林佩璇的俏皮互动,俘获了不少线上观众的心。

shine 富有东方特色的外形、配合流畅的实时动作捕捉,为整场发布会增色不少,品牌也自此拥有了一个能够持续复用的数字IP。

今年是潮宏基「彩金珠宝潮流趋势」十周年,每一年透过趋势视角深挖珠宝内核,每一季彩金新品是潮流风向演绎,也是对当代人文的解读,发掘彩金珠宝的艺术属性和美学价值,致力于将东方文化融入珠宝设计之中。借助虚拟现实交互,对首饰创新展示,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到品牌的这份坚持。

从品牌营销角度,配合线上直播方式及广告投放等形式进行拉动转化。这场首个采用虚拟数字化直播呈现的珠宝发布会,不仅契合了2022彩金潮流趋势“东方未来,闪耀新生”的主题,更使观众在亲身体验虚实交互的沉浸式艺术的同时,全方位感知和汲取强大的内心能量。

(潮宏基虚拟互动发布会直播效果)

2022彩金新品发布及时尚东方解读

致力于为每一位女性打造兼具时尚设计与匠心工艺的东方魅力珠宝的潮宏基,今年提出了“东方未来,闪耀新生”的主题,秉持“将传统文化时尚复兴”的信念,将非遗花丝、方形锁、铺首多种中国传统文化打造多个系列新品,以原创设计引领中国珠宝年轻时尚设计潮流。让用户感受非遗无限之美,诠释当代东方女性的闪耀与力量。

而此前不久,潮宏基就携手品牌时尚代言人唐艺昕再度为非遗创新发声。她希望通过首饰创新的艺术表现形式,与潮宏基共同鼓励女性感知内心,探索未来。

而在走向未来的探索之路上,兼东方时尚,并国际趋势,自传承中创新,以行动来守护。潮宏基将始终坚持以珠宝为媒介,创承东方美学,弘扬东方女性之美,以引领珠宝时尚和指引女性生活态度出发,让更多女性感受到彩金的细腻与极致之美,感受到一种闪亮且恒久的瑰宝初心。

【2022年5月2日,文章來源:微信公眾號 —   宝创家】

【圖片來源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