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行業動態 | 紫金OG攜手騰訊雲推黃金溯源平臺,CHANEL 2022銷售額再創新高


原文由 中寶協基金 發佈】

2023珍珠發展論壇成功舉辦

5月21日,由世界珠寶聯合會、諸暨市人民政府、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以下簡稱:“中寶協”)聯合主辦,諸暨市山下湖鎮人民政府、浙江省珍珠行業協會、中寶協珍珠分會承辦的2023珍珠發展論壇在諸暨成功舉辦。 論壇期間,世界珠寶聯合會、中寶協、珠寶國檢共同簽署了三方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旨在加強中國珠寶行業和全球珠寶業界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深化合作內容; 來自國內外的學者專家及行業代表分別圍繞中國珠寶市場網路零售發展趨勢、企業如何進行戰略定位、南非與中國珠寶產業合作機會、珠寶數位化證書等話題進行了分享。

迪阿股份一季度結婚對戒銷售份額提高

近日迪阿股份在投資者調研活動中就一季度產品結構、鑽石飾品行業降價促銷現狀、潛在客戶轉化計劃等問題進行了解答。

關於一季度產品結構,公司指出求婚鑽戒的銷售額佔比較2022年79%的水準有一定下降,結婚對戒佔比由上年的19%提高至21%; 季度內產品平均客單價為1.24萬元,其中線下客單價為1.4萬元,均處於緩慢提升狀態。

關於鑽石飾品行業降價促銷,公司表示2022年在不利的市場環境下仍然堅持著原有的定價基準,未推出打折促銷等活動,並在保持售價不變的情況下升級了產品工藝水準。 公司相信長期主義的品牌戰略將隨著消費信心消費水準的恢復而逐漸獲得顧客更多的認可和支援。

關於潛在客戶轉換計劃,公司表示DR品牌是基於社交媒體構建出來的DTC品牌,目前已在多個平台積累了大量粉絲,未來計劃繼續加強線上運營,並把線下門店發展成線上粉絲的聚集地,進一步發揮線上線下整合營銷優勢。

周大生預計2023年營收利潤同增15%~25%

近日周大生在投資者調研活動中就黃金珠寶銷售趨勢、電商業務規劃、凈資產收益率波動原因以及年度業績預期等問題進行了解答。

關於黃金珠寶未來銷售趨勢,公司認為黃金將進一步走強,但增長速度或更加溫和。 近年公司黃金銷售額增長的主要驅動因素是工藝優化金價上漲產品IP附加值不斷提高。 目前公司將鑲嵌產品定位由核心產品轉變為優勢產品,並持續投入保持競爭力,以備未來市場需求轉變時通過鑲嵌產品支撐整體銷售。

關於電商業務規劃,公司表示對電商團隊提出了「線上線下一盤貨、一波客、一件事、一條心」的新要求。 目前電商管道硬金產品客單價逐步提高,但由於銀飾品銷售額佔比較高,線上管道整體客單價處於下行狀態。

關於近年公司凈資產收益率波動情況,公司表示2022年受超預期的外部經營環境變化影響導致凈利潤同比下降進而拖累凈資產收益率,但中長期來看公司凈資產收益率保持在較好水準,2023年隨外部經營環境恢復該指標仍將持續穩定向好。

關於年度業績預期,公司預計全年營收及凈利潤將同比增長15%~25%,黃金產品及線下經濟修復后的婚慶鑲嵌需求都將成為今年的銷售增長點。

紫金OG攜手騰訊雲推出黃金飾品溯源平臺

5月20日,紫金OG「初煉金·新黃金」展廳開業慶典暨品牌戰略發佈會在深圳舉行。 紫金OG定位為高端定製黃金品牌,首創「初煉金·新黃金」概念,在零售模式上運用互聯網技術和遊戲全場景的線上線下融合,通過新媒體渠道驅動,為私域流量增長提供動力,以線上方式將客戶精準引流至線下門店,實現全場景行銷。

發佈會上,騰訊雲與紫金OG「初煉金」達成了戰略合作,攜手推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黃金飾品溯源平臺解決方案,幫助消費者便捷追溯黃金飾品從原礦產地到生產、加工、物流、銷售的全流程,助力消費者購買到更加安全、可信的黃金首飾。

恆信璽利被降至基礎層

由於恆信璽利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未能按期披露2022年年度報告,經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委員會審議通過,決定將其由創新層降層至基礎層,將於6月1日正式生效。

Tiffany時隔半年再次漲價

Tiffany於5月19日完成了新一輪價格調整,漲幅約為20%,較去年11月50%的漲幅有所收窄。 滙豐銀行分析師此前預計,隨著LVMH引導的高端化戰略生效,Tiffany銷售額已從2020年的30億歐元增長到2022年的51億歐元,2025年有望達到74億歐元。

Chanel 2022財年銷售額再創歷史新高

近日Chanel公佈了2022財年業績,全年銷售額同比增長17%至172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營業利潤同比增長5.8%至58億美元,稅後利潤同比增長14.2%至46億美元。 按地區劃分,歐洲增長最快,銷售額同比增長29.6%至47.2億美元;其次是中國所在的亞太市場,銷售額同比增長14.3%至86.5億美元;美國業務則有所放緩,銷售額同比增長9.5%至38.6億美元。 受旅遊零售業回暖影響,Chanel手錶和高端珠寶銷售額近乎翻了一倍,其中20%來自於線上銷售。

Titan從強勁的印度婚禮季中獲益

受婚禮季需求復甦影響,印度珠寶商Titan公司在截至3月31日的第四財季收入同比增長33%至12.6億美元,凈利潤同比增長40%至8,890萬美元。 全財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長41%至49.4億美元,凈利潤同比增長49%至4.0億美元,其中珠寶業務客戶數量同比增長15%,平均客單價同比增長8%。

Birks 推出全球網站以擴大影響力

近日加拿大珠寶商Birks為拓展業務範圍,推出了以美國為重點的 Birks.com 全球網站,向全球使用者展示其核心珠寶系列,擴大品牌知名度和全球影響力。 公司表示網站的一階段致力於引導線上消費者前往其門店,第二階段發展電子商務,擴大加拿大境外市場。

Sarine 第一季度收入下降

由於經濟的不確定性、通貨通脹和加息導致美國消費者信心下降,Sarine科技公司一季度收入環比下降12%至1,150萬美元。 Sarine 預計不利的宏觀經濟狀況將在 2023 年持續影響其業務。

印度鑽石進出口額下降

印度寶石及珠寶出口促進會數據顯示,4月印度培育鑽石進口額同比下滑48.1%至0.52億美元,出口額同比下滑34.6%至0.97億美元。 天然鑽石進口額同比上升10.2%至14.44億美元,出口額同比下滑38.9%至13.20億美元。 由於毛坯鑽價格繼續承壓,印度鑽石進出口額或將持續受到影響。

需求疲軟致Petra毛坯鑽石價格下降

由於鑽石行業需求疲軟,Petra鑽石公司在最近一個銷售週期中主動留存了部分毛坯鑽石。 5月公司共售出468,817克拉毛坯鑽石,銷售額較3月下降42%至4,210萬美元,同類產品平均價格下降13%,其中2克拉以下的毛坯鑽石價格下降超過10%,2克拉~10.8克拉的毛坯鑽石價格下降了3% ~5%。 預計隨著印度假期結束,毛坯鑽石需求將在未來幾周內恢復。

好玩盒子獲天使輪投資

近日,線上潮玩產品銷售商「好玩盒子」獲得來自澔平科技的天使輪投資,金額為2550萬元。 好玩盒子致力於成為全球化共用服務平台,彙聚全球潮流文化,方便快捷地向消費者傳遞潮流產品和新潮流文化認知,依託自身管道、私域流量和供應鏈資源,扶持主播戰略合作夥伴,推動市場經濟。

特别说明:

1、數據來源於上海黃金交易所;;

2、5月26日數據為當天15:30的收盤價;

3、黄金、白银、铂金价格分别对应Au99.99、Ag(T+D)、Pt99.95的交易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