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再有機構下調港GDP增長預測

香港大學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發表「高頻宏觀經濟預測報告」,預測2018全年實質GDP增長放緩至3.4%,比上次公布下調0.6個百分點,反映利率上升及中美貿易戰的不確定因素所帶來的影響。

報告指出,2018年第三季實質GDP較2017年同期上升3%,對比起2018年第二季的3.5%增長有所放緩。港大預期,2018年第四季實質GDP增長率將減慢至按年2.7%。相比2017年的3.8%增長。

此前,渣打及匯豐亦先後下調本港經濟增長預測。渣打表示,本港今年第二季經濟增長遜預期,以及中美貿易戰的持續及不可預測性,將香港今年GDP增長預測,由原本的3.8%調降至3.6%。

匯豐發表研究報告指,香港面對加息及中美貿易戰升溫的因素為「禍不單行」,預計影響將於今年下半年逐步浮現,遂將今年香港實質GDP增長預期降至3.5%,2019年及2020年預計分別升3%及2.7%。

 

港大將今年香港GDP增長預測下調至3.4%
港大將今年香港GDP增長預測下調至3.4%

 

 

(2018年10月4日,資料來源: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