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中央保外貿穩定增長 完善出口退稅簡化稅制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完善出口退稅政策、加快退稅進度的措施,為企業減負、保持外貿穩定增長。

加快退稅 為企業減負

據新華社報道,會議指出,從11月1號起,將現行貨物出口退稅率為15%的和部分13%的提至16%;9%的提至10%,其中部分提至13%;5%的提至6%,部分提至10%;對「兩高一資」(高耗能、高污染和資源性)和面臨去產能任務等產品退稅率維持不變。

同時,進一步簡化稅制,退稅率由7檔減為5檔;對信用和納稅紀錄好的出口企業簡化手續,縮短退稅時間,全面推行無紙化退稅申報。年底前將辦理退稅平均時間由13個工作日縮短至10日。

此外,會議強調,各地要嚴格評估財政承受能力,科學確定明年棚改任務,保持中央財政補助水平不降低。

內地外貿形勢不樂觀,國務院確定完善出口退稅政策,促進出口並為企業減負。(中新社資料圖片)
▲ 內地外貿形勢不樂觀,國務院確定完善出口退稅政策,促進出口並為企業減負。(中新社資料圖片)

 

 

(2018年10月9日,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