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第三季度銷售額上升 中國遊客支出減少導致業績下滑

Tiffany&Co的全球淨銷售額在第三季度增長了4%,達到10億美元,當地消費者的支出全面增加,但中國遊客在美國和香港的購買量下降,這對該珠寶商第三季度的業績產生了影響。儘管行業分析師預期會有更好的業績,Tiffany&Co的股票在業績公佈後還是下跌了12%,這引起了股市的注意。“在美洲,增長率從年初至今的7%降至本季度的5%,”首席執行官Alessandro Bogliolo在公佈財務業績後的一次電話會議上表示。“這主要歸因於中國人的消費。因為如果我們看一下北美國內客戶的銷售情況,就會發現前兩個季度以及第三季度的增長都很穩健。”他強調說,Tiffany在美國或其他任何地方的本地客戶都沒有減少。

然而,儘管Bogliolo在電話會議上表示,“第三季度的支出低於預期,是由於中國遊客在美國和香港的消費額下降,以及韓國批發旅遊零售額下降,”但他並未將此歸因於消費者需求的減弱。Bogliolo表示,“我們看不到中國人需求的降低。我們看到的是中國遊客正在減少出行。” 他還提到Tiffany在中國大陸的業務依然強勁,全年實現兩位數的銷售額增長。為了應對這種轉變,Tiffany正在增加其在中國大陸的商店的庫存,這樣就不會停止銷售。

Bogliolo推測,人民幣貶值是造成中國遊客減少的原因。10月底人民幣兌美元跌至10年最低點,本月略有增強,使得許多人相信北京已經介入以阻止繼續下跌。但其他人則認為存在更廣泛的問題,包括即將爆發一場貿易戰,還有可能出現甚至會擠壓中國富人的全球經濟放緩。“我們與中國政府的政治關係存在很大的壓力,”紐約奢侈品顧問Robert Burke告訴美聯社。“這並沒有讓他們有興趣來美國花費他們辛苦賺來的錢。他們確實可以選擇在中國大陸購買。”

全球淨銷售額增長4%至10億美元,同比增長3%。相比之下,在上一季度,淨銷售額增長了12%,同比增長了8%。淨收益從去年的1億美元下降5%至9500萬美元,該公司將此歸因於“在本季度和年初至今更高的戰略投資支出,旨在支持長期可持續的銷售增長” 這一計劃的負面影響。Bogliolo斷言,“我們的全年前景保持不變。作為地域多元化的奢侈品牌,我們相信我們擁有大量增長機會,並且不會受到外部因素的干擾,例如強勢美元的負面影響或旅遊消費的波動。 ”

 

(2018年11月29日,資料來源:Diamond Loupe)